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针灸 > 正文

偏头痛的针灸治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7
导语:典型偏头痛是因颅外动脉扩张引起的搏动性头痛,常以一侧为主,多伴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羞明等自主神经症状。头痛持续2~3小时后进入头痛后期,患者入睡,醒后头痛消失

  概述

  典型偏头痛是因颅外动脉扩张引起的搏动性头痛,常以一侧为主,多伴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羞明等自主神经症状。头痛持续2~3小时后进入头痛后期,患者入睡,醒后头痛消失,故睡眠一般能缓解偏头痛。女性常随月经来潮出现周期性发作的颞侧头痛,间歇期往往如常人。

  治疗选穴

  局部痛点、丝竹空透率谷、颔厌透悬颅、中脘、足临泣

  操作

  头部诸穴沿皮刺,在疼痛局部施中强刺激,间隙运针,留针20~30分钟,亦可配合使用电针。

  实用小技巧

  1.揉太阳穴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转圈揉动,先顺揉再倒揉七至八圈。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偏头痛的针灸治疗_插图

  揉太阳穴示意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