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蜂刺疗法耳穴选择—神门穴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定位在耳三角窝后1/3的上部。三角窝是对耳轮上下脚之间构成三角形凹窝,将三角窝分成3部分。

  耳穴诊治疗法是祖国传统医学—针灸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蜂刺疗法应用于耳穴效果很好,这次主要谈耳穴之一的神门穴

  1.定位 在耳三角窝后1/3的上部。三角窝是对耳轮上下脚之间构成三角形凹窝,将三角窝分成3部分。

  2.定位解剖神门在三角窝后1/3的上部,对耳轮上脚内侧。

  3.功效是止痛要穴,有镇静安神、解痉、消炎、止痒、抗过敏、降血压、平肝烯风和抑制胃肠蠕动的作用。

  4.主治

  (1)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烦躁、精神错乱、癔病及忧郁型精神分裂症。

  (2)头面、五官、内脏、肢体的各种炎症、痛症。如头痛、面痛、牙痛、心绞痛、胆绞痛、胃肠痉挛痛、痛经以及各种神经炎、神经痛、高血压。

  (3)过敏性疾病,如:支气管哮喘、急性荨麻疹湿疹、神经性皮炎、咳嗽(痰多不宜用)及其他瘙痒过敏症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