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按压迎香穴可有效治疗鼻塞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手法:以一手拇指按在一侧迎香穴(鼻唇沟上,鼻翼中点旁开0.5寸)上,先顺时针揉10~15次,再逆时针揉10~15次,再换另一侧,揉迎香穴。

  风寒感冒可引起鼻塞、流清涕,给患者带来体极大的痛苦。那么,如何治疗鼻塞呢?下面专家教你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快来看看吧!

  手法:以一手拇指按在一侧迎香穴(鼻唇沟上,鼻翼中点旁开0.5寸)上,先顺时针揉10~15次,再逆时针揉10~15次,再换另一侧,揉迎香穴。

  其他妙招:切三段葱白,每段长约3~4厘米,放入碗中,以开水泡,然后将鼻子在碗上熏3~5分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