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运动健身 > 瑜伽 > 正文

惊!瑜伽原本是属于男人的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5
导语:瑜伽姿势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对于很多练习瑜伽有一定经验的人来说,他们最直接感知的效果就是瑜伽缓解了很多繁忙工作引起的亚健康状态:免疫力下降,体力不支

  男人为什么要练瑜伽?

  如果你没有经历过30岁以后的熬夜心慌,没有经历过上班以后的爬山殿后,没有经历过事业瓶颈期的闺房短路,这个专题完全可以略过不看。

  男人的游戏规则让他们的健康问题更加突出。社会对男人的要求比较单向:控制世界。因此,只允许男人表达他们成功的一面,于是男人面对压力的时候,宣泄渠道少,经常忽略自己身体的状况,直到血压升高、心脏出现问题。慢性压力导致心脏病和癌症发生的几率,比吸烟和胆固醇过高等危险因子高6倍;而且中年人不易控制自己的情绪压力,濒临死亡的机会从15%上升至50%。

  当身体不在你控制之中,控制世界有何意义?

  瑜伽就是教你控制自己的身体。

  Yoga一字,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是一个发音,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姿势通过意识调整呼吸,运用姿势来调整身体的平衡,通过放松激发人体自身能量来促进健康的目的。它的最终目标就是能控制自己,能驾御肉身感官。古代的瑜伽信徒深信,通过运动身体和调控呼吸,可以完全控制心智和情感,以及保持永远健康的身体。

  瑜伽姿势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对于很多练习瑜伽有一定经验的人来说,他们最直接感知的效果就是瑜伽缓解了很多繁忙工作引起的亚健康状态:免疫力下降,体力不支,有时还包括心理上的挫败感、肌肉紧张、脊椎疼痛、疲累不堪、气短甚至记忆力下降等。我们在上海浦东的卡玛瑜伽甚至了解到,不少男士练习瑜伽时,发现瑜伽的柔韧和平衡,对于自己提高高尔夫球技有极大益处。而当瑜伽练习的姿势逐渐加大难度,很多需要臂力支撑的动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