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心理健康 > 神经衰弱 > 正文

神经衰弱头疼怎么办?

编辑:admin健康出处:互联网点击数:2011-01-07
导语:神经衰弱是近些年比较流行的一种神经性疾病,可能导致神经衰弱的原因有很多,但多数患者主要是由于压力过大、过度疲劳或某些心理

   神经衰弱是近些年比较流行的一种神经性疾病,可能导致神经衰弱的原因有很多,但多数患者主要是由于压力过大、过度疲劳或某些心理障碍造成的。神经衰弱的具体症状表现有很多,其中神经衰弱头疼就是令很多患者极为苦难的症状之一。

  引起神经衰弱头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发热、血压异常、酒精中毒、神经疲劳、睡眠不足等,或者当身心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时往往会产生忧虑从而导致偏头痛的发作,甚至食用过量咖啡,吃下过凉的冰淇淋都会感到头痛。可以说头痛来的那一瞬间我们无法去细细地寻找理由,而是先止住这种痛苦后再进行深入治疗

  下面就介绍神经衰弱头痛如何减缓的方法:

   冰袋冷敷: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 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偏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一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按摩头部: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偏头疼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偏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饮用绿茶:绿茶中的物质对缓解偏头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适量地饮用绿茶来克服严重的偏头疼。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