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化妆品 害您没商量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因接触化妆品而引起刺激性或变应性接触性皮炎。这是化妆品皮肤病最多见的类型,多发生在面、颈部。一般来说,使用频率较高的普通护肤品常引起变应性接触性皮炎,而特殊用途化妆品

  1、化妆品光感性皮炎

  使用化妆品后,又经过光照而引起的皮肤炎症性改变。它是化妆品中的光感物质引起皮肤黏膜的光毒性反应或光变态反应。

  2、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

  应用化妆品引起的皮肤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以色素沉着较为常见,多发生于面、颈部,可单独发生,也可以和皮肤炎症同时存在。

  3、化妆品甲损害

  应用指甲化妆品所致的甲本身及甲周围组织的病变。各种颜色的指甲油、洗甲水中多含有有机溶剂、合成树脂、有机染料、色素等,不合格产品有一定的毒性,对指甲和皮肤有刺激性,并有致敏性,可能引起甲沟炎等。

  4、化妆品痤疮

  由化妆品引起的面部痤疮样皮疹。多由于化妆品对毛囊口的机械堵塞引起,如果不恰当地使用粉底霜、遮瑕膏和磨砂膏等产品,可引起黑头、粉刺或加重已存在的痤疮;也可造成毛囊症,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在胸口、背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