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过敏性接触性皮炎要注意什么?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接触性皮炎是指皮肤接触某种物质后,局部发生红斑、水肿、痒痛感的表皮变化,严重者可有水泡、脱皮等反应,医学上将这种皮炎称为接触性皮炎。医学上将接触性皮炎分为原发性接触性皮炎和变态反应

  过敏性接触性皮炎主要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具体的过敏原可以分为接触过敏原、吸入过敏原、食入过敏原和注射入过敏原四类。所以平时大家应引起高度重视。尽量避免接触或是少吃发物,同时也不要随便乱用药治疗。

  接触性皮炎是指皮肤接触某种物质后,局部发生红斑、水肿、痒痛感的表皮变化,严重者可有水泡、脱皮等反应,医学上将这种皮炎称为接触性皮炎。医学上将接触性皮炎分为原发性接触性皮炎和变态反应性接触性皮炎(俗称过敏性接触性皮炎),原发性接触性皮炎又分为两种,即急性接触性皮炎和累积性接触性皮炎。若能注意以下事项,则有助于预防变态反应过敏性接触性皮炎的发生和发展。

  1、用安全肥皂或微湿水洗手,所用肥皂应不含香料和抗生素类药物。

  2、尽可能避免直接接触洗衣粉和其他洗涤剂,如洗衣服最好用洗衣机操作。

  3、不接触洗发香波,可请人帮助洗头或戴手套后洗头。

  4、避免接触金属、地板、鞋、汽车等多种光泽剂。

  5、避免手部接触溶剂,如汽油、三氯乙烯、松节油、白酒等,橙子、柠檬、西红柿和土豆去皮时最好不用手直接接触。

  6、不要用手去涂护发素、染发液或头发成型剂,如摩丝等。

  7、做家务劳动时不戴戒指,戴戒指不用肥皂洗手。同时,戒指要经常清洗,保持干净。

  8、洗手时应用流动水冲洗,随后用干燥白色纯绵毛巾擦干。

  综合上述是对过敏性接触性皮炎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专家建议:广大患者最好是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检查确诊,在有针对性的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