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脚气患者长久站立易发丹毒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医师提醒,丹毒本身并不可拍,但是新生儿及年老体弱者,若不及时治疗,贻误病情会危及生命。进入春季后,人们活动增加,加上气候潮湿,容易引起真菌感染,导致脚气发作,一旦感染就会诱发丹毒。

  为了和远在西安的女友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情人节”,家住卫岗的董先生连续加了好几个班。上周五下午才脱身去商场为女朋友精心挑选礼品,然后连夜坐飞机去西安陪女友。昨天在西安,感觉右边小腿隐痛,当时只是以为走路走多了,没想到返回南京时,发现自己右小腿疼痛越来越厉害,整个右下肢站立时就像灌了铅一样,仔细一看整个右脚和小腿已经肿了起来,局部皮肤又红又亮,踝关节还被袜子勒出了一圈深深的沟。

  医师介绍说,董先生右腿患上了丹毒,是一种急性的皮肤热毒病症。该病多发于小腿或面部,患处皮肤大片红肿,表面光滑发亮,触之坚实,患部附近的淋巴结肿大,患者常伴有高热、头痛、骨节疼痛等全身症状。

  医师提醒,丹毒本身并不可拍,但是新生儿及年老体弱者,若不及时治疗,贻误病情会危及生命。进入春季后,人们活动增加,加上气候潮湿,容易引起真菌感染,导致脚气发作,一旦感染就会诱发丹毒。该病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要积极预防脚气;避免过度劳累,有旧疾者不要长时间站立;皮肤破损后要及时治疗,防止发生感染。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