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适当服用维生素可以治老年斑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老年人还可通过调整饮食来预防老年斑,比如经常吃水果,食用新鲜绿色的蔬菜和胡萝卜、土豆、韭菜、白菜等,还可食用动物肝脏补充维生素A,少吃油腻食物,这样坚持下去对老年斑的预防定有成效。

  年人的脖子、手背、面部两侧和上肢等部位,常常会出现星星点点、大小不一的棕黑色斑点,它就是老年斑。这是人体衰老的一种表现。

  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老年斑形成的原因,以及如何做好老年斑的防治工作。

  老年斑形成的原因

  现在一般认为,人到中年以后,体内的许多生理活动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血液循环功能下降,新陈代谢减慢,细胞和组织逐渐退化和衰老。再加上饮食中的不饱和脂酸氧化后和蛋白质结合,就会形成棕黑色的“脂褐素”沉积在细胞内。逐渐衰老的组织和细胞已无法排除这些棕黑色颗粒,它们大量堆积在皮肤内,就形成了老年斑。

  老年斑的治疗

  1.药物防治

  有许多中西药对老年斑的预防和治疗较有成效。

  如西药中维生素类、硒化合物、谷胱甘肽和2-疏基乙胺等。其中维生素C、E当为首选药物,它们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可保护细胞,延缓细胞衰老;有抑制脂褐素的形成,使皮肤色素减轻的作用。其次是维生素A、B1、B2,它们具有使皮肤柔腻、光滑、润泽,皮肤皱纹舒展,减退色素,消除斑点的功效。

  中药预防和治疗老年斑主要是选用一些抗衰老的中药,如人参、黄芪、灵芝、银耳、山楂等等,长期服用,对抑制和消除老年斑都有一定效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