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颈椎病 能否选用封闭疗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30
导语:封闭疗法对急慢性颈肩痛的治疗效果显著,因为封闭疗法是将最有效的药物、在最短时间内、透入最需要的病灶处。只要封闭部位准确,即可达到迅速止痛的目的。

  封闭疗法对急慢性颈肩痛的治疗效果显著,因为封闭疗法是将最有效的药物、在最短时间内、透入最需要的病灶处。只要封闭部位准确,即可达到迅速止痛的目的。

  封闭疗法的主要作用有:

  (1)阻止颈肩部病理反射过程的发生或发展,消除传向神经系统的病理冲动的来源。

  (2)保护神经系统,恢复颈部的正常功能。

  (3)消除颈肩部肌肉痉挛及其所引起的疼痛。

  (4)改善肌肉营养状况,促进血液循环。

  封闭疗法的禁忌症:

  (1)有普鲁卡因过敏史者。

  (2)严重的肝功能障碍患者。因为大量普鲁卡因进入身体后,迅速分解成对氨基安息香酸及双乙烷氨基乙酯,这些分解过程大部分在肝脏内进行。

  (3)严重的肾功能障碍者。由于普鲁卡因的分解产物,最后要经过肾脏从尿中排出。以上情况可改用利多卡因或其他药物。

  (4)术者没有充分掌握封闭疗法的作用、用法、治疗目的、操作过程及急救处理时。

  (5)因施行封闭疗法后的止痛作用可延误急症诊断及手术者。

  (6)急性炎症组织内不能封闭。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