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如何缓解颈椎间盘突出的痛苦?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30
导语:在患病期间如何减少患者的病痛则是每位患者在患病期间所必须面临的问题。在临床中,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缓解颈椎间盘突出病痛。

  不论是哪种疾病,在病发之后,都会出现一些列的病症伴随病痛。颈椎间盘突出症状虽然少且简单易辨,但是,这些症状也同样会给患者带来病痛。

  那么,在患病期间如何减少患者的病痛则是每位患者在患病期间所必须面临的问题。在临床中,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缓解颈椎间盘突出病痛。

  1、知道患者正确活动颈项减轻疼痛

  患者可将头部向前、后、左、右活动及左、右旋转活动,同时两手做捏橡皮球或毛巾的训练,以及手指的各种动作以解除机械性压迫而消除疼痛。

  2、按摩关节以及患病处以缓解疼痛

  正确恰当的按摩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病痛。主要按摩上、下肢肌肉,鼓励病人主动加强各关节活动。

  3、用酒精消炎消除病痛

  患者或者患者本人要经常用酒精按摩病人的骨突部位,如骶骨、尾骨、足跟处、内外踝等,通过酒精消炎来缓解由于炎症带来的疼痛。

  4、心理护理不可少

  患者的心理会影响治疗的效果,好的心理护理可以帮助患者减轻病痛,取得好的治疗效果。相反,就会让患者精神不振,病情加重,治疗效果不理想。

  颈椎间盘突出这种颈腰椎病,虽然不像食道癌一样可怕,但是在患病的过程中一样会给患者带来身体方面的痛苦。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治疗颈椎间盘突出同时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以缓解患者的痛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