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专家推荐食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30
导语:不少女性生完宝宝后月经开始不规律,表现为月经不调,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肩负着下一代的的重任,不能乱吃药,又得治疗自身的月经不调

  不少女性生完宝宝后月经开始不规律,表现为月经不调,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肩负着下一代的的重任,不能乱吃药,又得治疗自身的月经不调,因此很多女性都希望通过饮食来达到调理月经不调的目。

  首先,要注意饮食调养,多吃些韭菜等温补阳气的食物。常食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此外,葱、蒜也是益肝养阳的佳品。大枣性平味甘,养肝健脾,还可适当吃些荞麦、荠菜、菠菜、芹菜、菊花菜、莴笋、茄子、马蹄、黄瓜、蘑菇等,这些食物均性凉味甘,可润肝明目。适时服用银耳之类的滋补品,能润肺生津,益阴养肝。同时,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养肝脾两脏,对防病保健大有裨益。

  两地汤治月经先期

  【原料】鲜生地50克,鲜地骨皮50克,猪瘦肉100克。

  【制用法】 将猪瘦肉切片,与鲜生地、鲜地骨皮同放人砂锅内,加水适量,煎30分钟,加入调料,即可去渣饮汤食肉。

  【功效】 滋阴清热。治阴虚血热引起的月经先期患者。

  木耳红枣瘦肉汤治月经过多

  【原料】 猪瘦肉250克,黑木耳30克,红枣6个。

  【制用法】 黑木耳用清水浸发,剪去蒂,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红枣去核,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养血止血。适用于血虚之月经不调。证见眩晕,月经量多色淡,漏下不绝,形体虚弱,面色苍白,食欲减退;亦适用于缺铁性贫血、产后贫血、痔疮出血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