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专家答疑:月经不调可能是什么原因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0
导语:月经不调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B超等检查,以排除妇科疾病引起月经不调的可能性。另外,还可以做女性内分泌检查。

  月经不调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B超等检查,以排除妇科疾病引起月经不调的可能性。另外,还可以做女性内分泌检查。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蔡女士问:我今年37岁,最近半年来,总是月经不调,经量稍多,且颜色呈褐色,还有腹痛,请问有必要做检查吗?如果需要的话,要查什么?

  黑龙江省红十字医院妇科张晓华副主任医师答:月经不调的原因有: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的月经不调。

  2.器质性病变或药物等引起的月经不调: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急慢性盆腔炎等。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B超等检查,以排除妇科疾病引起月经不调的可能性。另外,还可以做女性内分泌检查,通过血液检查女性性激素分泌是否处于相对正常的水平。不要自认为此症只是小事,有一些女性恰恰因此拒绝检查而耽误了自己的病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