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七点注意事项

编辑:梅梅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8
导语:多次人工流产手术或手术粗暴,损伤子宫基底层内膜或宫腔黏连,都会引起月经过少;多囊卵巢综合征也可见月经过少,常伴月经后期,体重增加,继而闻经。卵巢早衰者也是先表现月经过少,继而闭经。

  然女性月经量少是月经的一种异常现象,但有时候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症状。不过,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还是建议到医院检查诊断较好,让自己放心。

  一些女性会遇到月经量少的经期问题。这样关系到女性特有月经妇科问题,有些女性就会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什么妇科疾病,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感到担忧。其实,虽然女性月经量少是月经的一种异常现象,但有时候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症状。不过,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还是建议到医院检查诊断较好,让自己放心。

  月经量少的的原因?

  多次人工流产手术或手术粗暴,损伤子宫基底层内膜或宫腔黏连,都会引起月经过少;多囊卵巢综合征也可见月经过少,常伴月经后期,体重增加,继而闻经。卵巢早衰者也是先表现月经过少,继而闭经。所以月经量少引起的病因比较多,内分泌异常是会引起月经量少的,而很多妇科疾病也是会导致月经量少的,因此应先找到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对症处理。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时候,心理上的压力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必要。

  2.来经的时候最好不要下冷水,一般来说月经来是可以下冷水的,但对于月经不正常的人来说,最好还是不要下冷水。

  3.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4.来经前一个星期不要吃生冷的东西。对于月经正常的人来说,来经前或来经时吃生冷没什么,但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

  5.生活要有规律。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引起月经不调。

  6.月经来最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身体过度劳累,会影响身体器官的功能,同时会影响新陈代谢。女性朋友月经期间,最好保持休闲的生活,放松身心上的劳累。

  7.月经来的时候最好每天吃一杯红糖泡的开水,有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由此可见,女性月经量少的调节方法还是比较多,女性朋友若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医院检查后,若不是严重疾病,可参照以上建议对自己进行调养;假如是比较严重的妇科疾病,就要接受治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病前还是病后,乐观的态度对身体和治疗都是由促进作用,患者都应该保持积极的态度,配合治疗,才能早日康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