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骑车健身需注意三个误区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而正确的蹬踏应该分为:踩、拉、提、推4个连贯的动作。脚掌先向下踩,小腿再向后收缩回拉,再向上提,最后往前推,这样正好完成一周蹬踏。如此有节奏地蹬踏,不仅节省力气还能够提高速度。

  许多人喜欢骑车,欣赏大自然之余,可以强身健体。但是不少人骑车健身存在着误区。

  误区之一:骑的姿势

  错误的骑车方法不仅影响锻炼效果,而且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双腿向外撇、点头哈腰等等。

  正确的姿势是:身体稍前倾,两臂伸直,腹部收紧,采用腹式呼吸方法,两腿和车的横梁平行,膝、髋关节保持协调,注意把握骑行节奏。

  误区之二:蹬踏的动作

  一般人认为,所谓的蹬踏就是脚往下踩,脚蹬子转一圈,能前进就行了。

  而正确的蹬踏应该分为:踩、拉、提、推4个连贯的动作。脚掌先向下踩,小腿再向后收缩回拉,再向上提,最后往前推,这样正好完成一周蹬踏。如此有节奏地蹬踏,不仅节省力气还能够提高速度。

  误区之三:忽视频率,面追求力量和速度

  许多刚入门的年轻人贪图多量和快速,如没有骑过长途的一下子骑了50公里,而且在途中,只追求速度、力量,这样其实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严重的膝盖会出现积水。运动量、频率和强度是运动的三原则。

  建议初学者找到合适自己的频率后再增强运动量,普通人每分钟的蹬踏频率在60-80次左右。每次骑行至少要有20分钟高频率低速度(即多圈少用力)的热身,使身体微微出汗即可,否则突然大强度锻炼,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