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熊苗:哪些人不适合拔罐?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走罐法:指拔罐时先在所拔部位的皮肤上涂一层凡士林油(或其他润滑油)后,再拔罐。然后,医者用手握住罐子,在涂有凡士林油的部位上、下或左、右往返推动。当所拔部位的皮肤红润、充血、甚至淤

  中医作为我国传统医学,有不少传统的保健方式如今依然为人津津乐道。但很多人对于中医保健操作都知之甚少。国家高级营养保健师熊苗老师同大家一起分享她的拔罐学习心得。

  2012年的2月10日下午,在北京中医院学习,给我们讲解的是著名的中医养生专家张捷大夫。主任医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编写《抑郁症》、《针灸宝库》等书籍。在临床实践中遵循祖国传统医学的理论,在工作中20余年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治疗脑血管疾病和神经症、抑郁症、睡眠障碍等精神科疾病。今天她给我们讲拔罐,我是第一次听,张大夫讲的特别清楚,亲和力又强,我们大家很喜欢她。她不仅讲的好,还现场给我们听众,进行走罐、闪罐、留罐真人实体操作,那娴熟的手法,让在场的人个个看着,嘴中说着:真好!真棒!服了!

  我作为一个对拔罐养生知识甚少的人,今天把张大夫讲授的课程中最关键的几点与大家分享,希望网友们对拔罐要进行规范操作,科学养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