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麻辣婆媳 > 正文

婆媳关系不合终将爱情变成噩梦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09-15
导语:我还是存了希望,给家辉和他父母写信,但都像泥牛入海。我只得放弃,答应他们只要给我一些赔偿,我就同意离婚。我要求见他一面,

  他和她相识后很快结婚,为了让家里同意,她向家人编造了他的职业和家境。

  家人发现真相后并未加以责怪,只希望两人感情好。但她和他父母渐渐在琐事中发生不愉快。

  她向他抱怨,每次争执都说“离婚“,想让他有“危机感“。结果某天他说“离就离“……

  跟亦晴的交谈出现了一个“惊悚”情节,因为她竟然随身带着安眠药。不过,她刚开始的叙述还是比较平静的。她刚刚辞了职,离婚对她来说打击很大,虽说以前都是她在提离婚,但是离婚真的到来了,她感觉却像噩梦一般,不知道怎么就会把事情弄到了这步田地。

  我帮他向我家人说谎

  我和家辉是去年7月在网上认识的。他到我家乡来看我那天下着雨,我去车站接他,一眼就认出他来。恋爱后,家辉要我来上海。但我工作稳定,家庭条件不错,又是独生女,家人不放心。我在他们面前一个劲帮家辉说话,说他是大公司的经理,收入很高,家里还有两套住房。其实我很清楚,家辉只是普通职员,家里条件并不好。我觉得他是很老实的人,人好一切都好。全家最终同意了我们的婚事。[NextPage]

  年底我来到上海,他家只有60多平方米,我住家辉的房间,他睡客厅。领结婚证时,我妈妈(妈妈食品)从老家过来,看到他家的情况知道我以前在骗她,不过她只说,没房子无所谓,只要两人感情好。

  为留下爱的见证,我要求买个钻戒,他给了我九千元,我买了个四千多元的戒指,剩下的帮他们一家人添了新衣服,又从家里买了很多土特产。我妈留了一笔钱给我,我心疼家辉上班辛苦,就帮他买了助动车。

  忽然来上海,忽然结婚了,但亦晴对接下来的生活还很有信心。然而,与人相处并不简单。

  把“离婚算了”挂嘴边

  刚开始我没找工作,天天在家对着家辉的父母,也没有很多话说。他们劝我买书看,但当我买回漫画书或网络游戏书时,他们又说我不看正经书。我知道两代人会有代沟,也不想家辉夹在中间,就经常出去,有时在肯德基里坐一个下午,仅仅为了等家辉下班和他一起回家。[NextPage]

  我去找工作,碰了钉子,自信心差了很多。他爸爸认为我不认识路,每次都要跟着我。后来家辉帮我找了一份工作,但不很合我意,而他和他爸爸都说“随便你”,只要我高兴就辞职。我真的辞职了,他们又发脾气。当着他爸爸(爸爸食品)的面我不说什么,但我在家辉面前申辩,结果吵了起来,我一生气就说“离婚算了”。

  后来我自己找到了工作。时间长了,我们的生活态度也出现分歧。他出差回来,我买了只98元的烤鸭,他很心疼,说上海人一般不买的。我亲自为他做饭并送到公司去,一顿饭花了一百多元,他说我浪费。我说喜欢吃海鲜,他们说海鲜很贵的,上海人很少吃。以致有一次我买了海鲜在家吃,他们一回来,我吓得赶紧把东西扔到垃圾桶里。我妈妈想去海洋馆,他说票太贵,一般上海人都不去这些场所……在他们眼里,我花钱没头脑。我越来越害怕面对他的父母,有时为此也和家辉吵。每次争吵,我都觉得他不关心我,就说“离婚算了”。但我只是气头上说说,并非真的想离婚。

  有个晚上,我想跟他聊天,但他说我无理取闹,还把他爸妈的事也扯进来,我们又一次吵起来。我又说要离婚,结果他说离就离。我只是让他有点危机感,并不是真的想离啊!于是马上道歉,当天也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他告诉我他很累。我很担心,就提议分开三个月。他帮我租好房子,我就搬走了,我母亲赶到上海来劝和,家辉说三个月后我们可以再相处,找找以前的感觉。

  亦晴说,她搬走时只拿了夏天的衣服,以为三个月后他们会重归于好。[NextPage]

  离婚,他父母陪同

  三天后,他和亲戚一起来找我,我还挺高兴,没想到他们竟然是来说分手的,要是不分手,他爸爸就不让他进家门。我大吃一惊,把戒指褪下来就走了。后来他亲戚打电话说戒指不见了,是不是我拿的,我若不承认他们就要去报案。

  事后,我对他爸爸表示,我若有错可以改,但我不想分手。他爸爸说这是我们的事,他不想管。谁知有一天下班回家,我发现我在他家的东西都被搬到出租屋来了。我打他手机,停机;打到他办公室,说他已辞职;打到家里,就是不在家。但我去他家楼下,分明看到阳台上晾着他的衣服。两个月了,家辉一直没出现。

  接着他亲戚开始出面劝我离婚。他们说,早点解决我就不用上法庭,还可多得到些东西,我也可以趁年轻早点找其他人。我提出要和老公见面,因为还有东西要交给他。他们马上说钻戒是不是还在我这里。天啊,我和我老公的事跟外人如何说得清楚?

  那段日子我心里很乱,去买安眠药想结束生命,吃药后特地打电话给他爸爸道歉。结果我弄错了,买的并不是安眠药,而是保健(保健食品)药,虚惊一场。家辉来看我,马上被他爸爸叫走了。他爸爸说我做戏给他们看。我凉透了心。[NextPage]

  我还是存了希望,给家辉和他父母写信,但都像泥牛入海。我只得放弃,答应他们只要给我一些赔偿,我就同意离婚。我要求见他一面,可仍然被他们亲戚挡在中间。离婚当天,我老公是在他父母陪同下来到民政局的。结婚证上被盖了作废的章,换领了新的离婚证。离婚,我连一句话都没有好好和我老公说说,我根本就过不了他父母那一关。

  我昏昏沉沉做不好工作,已经辞职。还在读的本科,我也觉得支撑不下去了。我想不通,我放弃了安逸的生活,为他而改变,我不要他多有钱多有才华,只要平平淡淡过日子,可为什么结局却这样呢?

  亦晴还是没断了自杀的念头,她说她又买了安眠药,还拿出来给我看。我按捺住紧张,对她说她还年轻,并且她和家辉婚前了解不够,过日子,尤其是和老人一起需要更多的磨合,如今要吸取一些教训,为将来考虑。趁亦晴在点头,我问她要安眠药,她考虑了一下交给了我。我把安眠药攥在手中,舒了一口气。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