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亲情友情 > 正文

失恋抑郁时 切勿向闺蜜过度的倾诉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10-20
导语:女人失恋导致抑郁倾向怎么办?除了找闺蜜倾诉(只要不过度就行),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尽快求助婚恋心理咨询师,以尽快从抑郁

  美专家称过度倾诉会导致抑郁倾向

  我们通常会庆幸,但你感觉孤单寂寞难过的时候,身边还有一位朋友可以倾诉,可以让你任意倾吐苦水。但是,新的科学研究结果告诉我们,可能你会在倾诉的时候得到心灵上的缓解和舒适,但是长此以往将会造成你和闺蜜的抑郁倾向!

  到底怎么回事,你还是快来看看吧。近日,心理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女性朋友之间苦水倒得过多的话,对于解决问题不但无益反而有害,甚至会导致焦虑和抑郁等情绪问题的产生。

  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的研究人员用“共同反刍”形容过分沉迷和讨论同一个问题的行为。心理学家表示,这种行为在女性特别是年轻女孩当中非常普遍,她们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为什么他不打电话来?”“我该和他分手吗?”之类的情感问题。

  而短信、电邮等现代沟通手段更是大大方便和强化了女性朋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但是这种讨论却常常给他们惹来抑郁的后果。

  原因:不健康情绪可“传染”

  专家警告说,“共同反刍”行为带有潜在的传染性,导致不健康的情绪在女性朋友之间互相传染。专家指出,“共同反刍”与“分享”在本质上截然不同,后者能够促进正面的情绪和健康的友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