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亲子沙龙 > 美术素养 > 正文

宝宝学画画,父母也有三大注意

编辑:梅梅教育出处:点击数:2011-12-01
导语:小天就像一个天生的“小画家”,只要手上有笔,就会到处乱涂乱画。不管是粉刷一新的墙壁,还是新的杂志;不管是床上雪白的被单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宝宝学画画,父母也有三大注意

  早教专家表示,宝宝在2、3岁的时候,最喜欢乱涂乱画。而孩子的涂鸦期也非常关键。涂鸦是宝宝进行想象的手段,涂鸦和语言一样传递着宝宝的情绪与感觉,通过涂鸦,宝宝不受任何限制地根据他的直觉挥洒他的创意,从中获得创作的乐趣与成就感。

  案例:

   小天就像一个天生的“小画家”,只要手上有笔,就会到处乱涂乱画。不管是粉刷一新的墙壁,还是新的杂志;不管是床上雪白的被单还是家里价格昂贵的家 具,上面都会有他的“杰作”。面对这样的情况,妈妈周女士火冒三丈:“小天,别乱画,整个家都被你搞得乱七八糟。”周女士也许还不知道,就是因为这样的态 度,可能会使孩子失去对画画的兴趣。事实上,很多家长对宝宝平时的乱涂乱画总会予以制止,甚至批评打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