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喜欢隔壁班女生

编辑:简约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8
导语:不认真听课、与隔壁班的女生“交往过密”、不爱与人交流……在读者张先生那里,儿子的这些“问题

  不认真听课、与隔壁班的女生“交往过密”、不爱与人交流……在读者张先生那里,儿子的这些“问题”都没有成为问题。

  通过采用“迂回”的方式获知儿子动向,再加上与儿子一番诚恳的交谈,鼓励儿子先超过“喜欢的那名女生”的学习成绩,张先生成功地将儿子引入“正轨”。

  昨日上午,张先生致电本报讲述他与儿子的沟通经历,并提出建议:希望中学设立专门的心理咨询室,家长与学校一起帮孩子度过青春期。

  今日上午,本报特邀心理专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廖江作客本报,接听热线,为您解答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沟通难题。

  儿子不停发短信原是与女生“交往过密”

  去年夏天,张先生的儿子小贝(化名)从宜宾如愿考上成都一所重点高中。

  张先生为此很骄傲:“这说明他的成绩还是不错。”

  但今年进入高一下学期以来,张先生发现小贝的成绩有所下滑。

  小贝的班主任也打电话给张先生说,小贝与隔壁班的女生“交往过密”。

  张先生这才反应过来:怪不得半个月才回一次家的儿子,回到家也是手机不离手,不停发短信。

  问儿子跟谁联系,也不明确回答,“整得还挺神秘。”张先生说。

  起初张先生并没太在意,只是稍微跟儿子提了一下。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