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临盆待产 > 正文

作好分娩的精神与物质准备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8
导语:有些产妇是急性子,未到预产期就焦急地盼望早日分娩,到预产期后更是焦虑不安,甚至乱用中西催生药物,这种心情也会给分娩带来不良影响。预产期是有一定活动期限的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作好分娩的精神与物质准备

  一朝分娩,来到人间,就意味着一切将由依赖到独立,如何帮助他适应新生活,保证健康成长呢?首先是母乳喂养,母乳是……

  准妈妈要生产了,是不是很紧张

  等待了9个月,历经了太多的艰辛,当腹中的宝宝即将来到眼前时,准妈妈们的心情自然是无言的激动与兴奋。因此,如何做好生产前的准备就万分重要了。本期准妈妈的话题就是探讨准妈妈临产前的必修问题。

  由于现代产妇多数只生一胎,属于初产妇,没有经验。因此一到临产,往往是全家慌乱,不知所措。对此,西城区展览路医院妇产科任主任表示,即将临盆的准妈妈们要做好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重准备,才能够从容应对忙乱和意外事故的发生。

  两大转变

  准妈妈心情和生理发生变化

  转变1:心情既紧张又兴奋

  任主任表示,一般准妈妈们怀孕8个月的时候,就会觉得生产的日子近了,但一到了9个月,就要开始着手准备迎接宝宝的来临了。而这个时候,准妈妈们都会很兴奋,心情也会随之转变,是既忐忑不安又紧张兴奋。

  忐忑不安是因为接近了预产期,有些准妈妈明明离预产期还早,却开始有阵痛现象,有些妈妈则是预产期过好久了,宝宝还没有准备出来的意思。等待生产的心情加上生产时间不如预期,都会让准妈妈们多多少少感到忐忑不安。

  而生第一胎的妈妈因为没有经验,紧张是难免的,尤其不知道生产会有多痛,如果有经验的亲友在身边的话,会成为新手妈妈很大的依赖。加上要和即将出世的宝宝见面,兴奋的心情完全写在脸上。

  转变2:生理变化很明显

  除了心情的多种变化外,此时准妈妈们的生理也发生了变化。

  因为这段期间宝宝的发育已完整,而准妈妈在怀孕9个月时子宫的位置会升到肚脐上方,觉得胸部、腹部都充满压迫,感到不舒服,直到快生产时,宝宝会有一种快要出来的感觉,大概降到骨盆的位置,也因此胸部和腹部的压力都会减少。因此在快生产的那几天,要特别注意身体的变化,有阵痛、出血或羊水破的现象,就要赶快就医了。

  因而在怀孕9个月的时候,如果是选择自然产的准妈妈,在预产期前几天都要和家人保持联络,最好有人陪着,一旦发现阵痛、羊水破了或是出血的现象,就是待产的时候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