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孕期体重应该怎么长?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8
导语:体重增加的目标,是以理想体重为基准的。比较标准的算法是先测一下孕前的身体质量指数即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然后根据计算出来的BMI值判断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

  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准妈妈”的体重日益增长,但是你知道孕期体重应该怎么长吗?

  体重增加的目标,是以理想体重为基准的。比较标准的算法是先测一下孕前的身体质量指数即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然后根据计算出来的BMI值判断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

  BMI小于19.8,属于低体重孕妇,可增重12.5~18公斤。

  BMI介于19.8到26之间,属于正常体重孕妇,能增加11.5~16公斤。

  BMI大于26,属于高体重孕妇,增加的范围要少一点,6~11公斤为宜。

  此外,还需注意孕期体重并不是均匀增加的,通常在怀孕中期体重增加较多。以正常体重的“准妈妈”为例:

  怀孕早期:维持孕前体重即可。这个阶段胎宝贝还处在萌芽阶段,增重尚不明显。

  怀孕中期:在怀孕10~30周,胎儿进入快速生长期,胎儿、胎盘、羊水、血液、乳房等增重可达5公斤,加之母体为分娩、哺乳蓄积的3.5公斤脂肪,这一阶段增重可达到8.5公斤。

  怀孕晚期:即怀孕最后10周,体重增加的速度放缓,大约继续增加1.5~4公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