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孕期出现静脉曲张怎么办?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8
导语:孕妇最关心的莫过于是否会对胎儿或母体造成影响?根据研究发现,孕期静脉曲张并不会造成孕妇及胎儿全身性循环系统的障碍。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之下,如果有下肢静脉压痛、发热、红肿等遽增的

  静脉曲张是多数孕妈妈的痛,不仅让身心受折磨,而且又不美观,夏天都不能穿裙子。那么,孕期静脉曲张孕妈妈们该如何是好呢?

  婧妈妈:我现在怀孕七个半月腿部静脉曲张好多,有时好痛!我右腿上有像蚯蚓一样的青脚筋,很明显。还看得到一些像蜘蛛网一样的紫红色细丝状血管,好难看,最重要是有时觉得有点麻和疼,这个要到医院看吗?姐妹们,你们有静脉曲张吗?我看网上说的蛮严重的,据说严重的要做手术,好怕怕呀~~

  像婧妈妈这样的腿部静脉曲张的准妈妈很多,让很多想穿裙子的准妈妈们望而却步,更重要的是病痛让人不舒服,真是扰人!

  怀孕时静脉曲张的形成原因

  根据研究统计,约有1/3的孕妇会产生严重程度不等的下肢静脉曲张或微血管扩张。而且在怀孕时期,曲张的静脉不只出现在双腿,在身体其它部位,例如颈部及会阴部也可能会出现;其实肛门痔疮也是另一种型态的静脉曲张。造成这种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1. 怀孕时体内荷尔蒙改变:

  增加的黄体素造成血管壁扩张,再加上怀孕时全身血流量会增加,使得原本闭合的静脉瓣膜分开,造成静脉血液的逆流。

  2. 胎儿和增大的子宫压迫血管:

  胎儿和子宫随孕期的增加而变大,压迫骨盆腔静脉和下腔静脉,使得下肢血液回流受阻,造成静脉压升高,曲张的静脉也会越来越明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