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准妈妈怎么和宠物和平相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8
导语:A:如果想留下宠物,准妈妈首先需要确定宠物有没有感染弓形虫。如果检查确认宠物已经感染了弓形虫,那么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最好还是将宠物送走寄养。如果宠物没有感染弓形虫

  近些年来,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主人也与宠物建立了亲密的关系。许多“爱宠”孕妈咪,在惧怕弓形虫对宝宝造成危害的同时,又舍不得将宠物寄养别家。于是,一系列问题便出现了。

  Q:为什么准妈妈容易感染弓形虫?

  A:弓形虫病又称弓形体病,是由刚地弓形虫所引起的人畜共患病。这种疾病呈世界性分布,也就是说弓形虫病没有地域性,在任何地方都可能感染和发病。免疫正常的成人多呈隐形感染,终身携带但不发病。而对于免疫缺陷或者免疫力低下的人则会侵犯多个器官,导致严重的后果。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免疫力相对低下,因此较容易感染弓形虫病。如果准妈妈感染了弓形虫病还很可能影响到胎儿,导致胎儿先天性感染。

  Q:胎儿感染弓形虫病会导致什么后果?

  A:宫内感染弓形虫可导致胎儿畸形,如小头畸形。可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脉络膜视网膜系统,引起脉络膜视网膜炎,导致小眼畸形、无眼。更为严重的感染,可引发脑积水、颅内钙化等病症。

  Q:准妈妈的弓形虫抗体阳性,一定是感染了弓形虫吗?

  A:是的。通常情况下,医生通过对弓形虫抗体的检测来确定准妈妈是否感染弓形虫病。建议准妈妈在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各进行一次弓形虫抗体的检测。在检测结果中,准妈妈常常会看到“IgG”和“IgM”这两个数据,它们呈阴性还是阳性标志着准妈妈感染弓形虫病毒的不同情况。

  (+ 代表“阳性”,-代表“阴性”)

  IgM-、IgG-:无感染史,体内无抗体,无免疫力。危险性无,但为易感人群,需要注意预防感染。

  IgM+、IgG+:近期感染,危险性高,应采取其他检测方法进一步确诊。

  IgM+、IgG-:处于急性感染期,危险性很高,应尽快采取其他检测方法进一步确诊。

  IgM-、IgG+ :曾经感染过,体内有抗体,有一定免疫力,无近期感染。危险性低,准妈妈不用过于紧张。

  从列表中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出,不论是IgG阳性还是IgM阳性,只要弓形虫抗体阳性就意味着准妈妈感染了弓形虫,只不过有急性感染、近期感染还是曾经感染的区别。无论准妈妈属于哪一种感染,产科医生建议最好进行进一步检查,如需要可尽早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