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胎教过程中准妈妈的自律训练

编辑:admin文章出处:《贝博士冠军宝贝》点击数:2011-01-07
导语:朵朵妈回到家,看见朵朵奶奶正在听郭德纲的相声,于是也坐下来听起来。才听了一会儿,她就哈哈大笑起来了。朵朵

  朵朵妈回到家,看见朵朵奶奶正在听郭德纲的相声,于是也坐下来听起来。才听了一会儿,她就哈哈大笑起来了。朵朵奶奶说:“你没事就应该多听听相声,乐呵乐呵多好。”朵朵妈想了想,说:“妈,我觉得还是算了吧。情绪大起大落的,对胎儿没什么好处。淡定,要淡定。”朵朵奶奶一想也是那么回事:“那行,不听相声了,省得激动,你听音乐吧。”孕期应避免让情绪出现大的波动,朵朵妈的这种自律是很值得提倡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妈妈如何自律。

  自律训练三方法

  怀孕以后,很多准妈妈会因为过分注意生活细节而搞得草木皆兵,紧张得不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胎儿喜欢妈妈心情轻松,那么,准妈妈如何自觉地保持轻松呢?

  1.听音乐

  一旦感觉焦躁不安,准妈妈立刻以一种最舒服的姿势,或躺或坐,来聆听美妙的音乐,让音乐平复烦躁,让自己融入音乐的意境中忘掉恼人俗务。

  2.倾听自然之声

  清晨睁开眼之前,先聆听一下窗外的声音:鸟声、风声,又或者会听到雨点敲打着窗棂。.大自然的天籁会让你保持一天的好心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