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孕期生活会有哪些不适应?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大洋网-广州日报点击数:2011-01-07
导语:对大多数准妈咪来说,担心怀孕过程能否平安顺遂,是造成心理压力的最大原因。心理卫生中心主任杨聪财表示,在怀

  对大多数准妈咪来说,担心怀孕过程能否平安顺遂,是造成心理压力的最大原因。心理卫生中心主任杨聪财表示,在怀胎十月的过程中,每个阶段都有不同变化,而准妈咪心中产生的忧虑也就跟着不同。

  不稳定的怀孕 初期

  怀孕初期属于比较不稳定的状态,准妈咪最担心的就是胎儿能否顺利成长,特别是高龄产妇或不容易怀孕的女性,其压力更是不可言喻。

  适应孕期生活也是此时期的重要挑战,准妈咪在知道怀孕后,必须开始肩负孕育新生命的重责大任,原本可以随心所欲的事情,却因为肚子里多了个胎儿,凡事都要三思,而他人加诸于自己的眼光与期待,也从女性转变成为了母亲,所有关注焦点都集中在胎儿身上。面对这种全然不同的改变,准妈咪在短时间内常会出现犹豫、不安的情绪,甚至还会想要逃避。

  缺乏自信的怀孕 中期

  到了怀孕中期,由于体型的明显改变,准妈咪无论是外型或行动力,都不再像以往那样出色与利落,新光医院精神科主任张尚文表示,此时最容易产生的忧虑就是缺乏自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