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胎教:用实际行动传递爱

编辑:admin文章出处:《贝博士冠军宝贝》点击数:2011-01-07
导语:朵朵爸起床后发现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而朵朵妈和宝宝的身体状况都很稳定。于是他催促朵朵妈快点起床,好下

  朵朵爸起床后发现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而朵朵妈和宝宝的身体状况都很稳定。于是他催促朵朵妈快点起床,好下楼散步去。朵朵妈懒洋洋地否定了这一提议:“老公,我不想动,早饭就别叫我了。”看看快到中午了,朵朵妈还没吃早饭,朵朵爸只得把早饭拿进卧室,只见朵朵妈吃着零食在看杂志。朵朵爸非常不悦,说:“你这样饮食不规律,对身体不好的。来吃饭吧。 ”“我不爱动嘛,老公。”朵朵妈撒娇道。朵朵爸皱皱眉,只好哄着:“你得给宝宝做个榜样啊,乖,吃完活动活动啊!”

  行为是无声的胎教

  准妈妈的行为也是一种胎教,只不过它是一种无声的胎教。准妈妈的行为通过信息传递可以影响到胎儿

  古人认为,胎儿在母体内就应该接受母亲言行的感化,因此要求妇女在怀胎时应该清心养性,恪守礼仪,循规蹈矩,品行端正,给胎儿以良好的影响。

  周文王的母亲怀孕时特别注意胎教,目不视恶色、耳不听淫声、口不出傲言、坐立端正。

  明代一位医生也认为:“妊娠以后,则需行坐端正,性情和悦,常处静室,多听美言,令人诵读诗书,陈说礼乐,耳不闻非言,目不视恶事。如此则生子福寿敦厚、忠孝贤明,否则生子鄙贱不寿、愚顽透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