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温馨胎教:胎儿也有生活规律

编辑:admin文章出处:《贝博士冠军宝贝》点击数:2011-01-07
导语:深夜,朵朵爸带着室外的凉气回到家里。他把头放到被吵醒的朵朵妈肚子上,大声地说:“朵朵,爸爸回来了!你有没

  深夜,朵朵爸带着室外的凉气回到家里。他把头放到被吵醒的朵朵妈肚子上,大声地说:“朵朵,爸爸回来了!你有没有想爸爸啊?”朵朵妈连忙把他推到一旁,嗔道:“大半夜的,小点声,朵朵在休息呢,不要吵醒她。”朵朵爸很不服气:“你怎么知道她休息了?难道她和大人一样也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朵朵妈有点含糊地说:“反正我休息她就跟着休息。.”

  准妈妈肚子里的胎儿,从 4个月大开始,各种感知能力就逐渐发育起来,如触觉、平衡感、听觉、味觉、嗅觉等。因为胎儿已经具备平衡感,可以自己调整自己的位置,所以“逆产儿”的比例不高。

  胎儿的“早晨”

  胎儿的视觉尚未发育完全,不过他们在子宫里用眼睛干什么呢?

  当胎儿眼部构造刚形成的时候,上眼睑和下眼睑是粘在一起的,怀孕 25周左右胎儿的上下眼睑才可以分开,并可以流出少量的眼泪。宝宝出生后 3个月左右,才能彻底看清物体。而在胎内,最多只能感受到光线的明暗变化。

  准妈妈胎内,黑夜时一片漆黑,白天时光线也很暗,相当于室内夜间照明的亮度。不过,准妈妈肚子中的胎儿可以感受到微弱的光线变化。

  怀孕 34周以后,胎儿就可以判断黑夜和白昼了,并且已经开始和准妈妈一起度过每天 24小时的循环性规律生活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