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自然分娩VS剖腹产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剖腹产则是经腹部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过程,它并非是胎儿最安全的分娩方式。首先,由于没有子宫节律性收缩的刺激,肺泡表面活性物质的产生相应要少且慢,出现有规律的自主呼吸相应减慢

  剖腹产则是经腹部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过程,它并非是胎儿最安全的分娩方 式。首先,由于没有子宫节律性收缩的刺激,肺泡表面活性物质的产生相应要少且慢,出现有规律的自主呼吸相应减慢,而且新生儿易于并发肺部疾患。除此之外,剖腹产术中常可出现下面的损伤。

  一、胎儿方面

  自然分娩是指胎儿通过阴道娩出的过程。它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首先,临产时随着子宫有节律的收缩,胎儿的胸廓受到节律性的收缩,这种节律性的变化,使胎儿的肺迅速产生一种叫做肺泡表面活性物质的磷脂,因此出生后的婴儿,其肺泡弹力足,容易扩张,很快建立自主呼吸。

  其次,在分娩时,胎儿由于受到阴道的挤压,呼吸道里的粘液和水分都被挤压出来,因此,出生后患有“新生儿吸入性肺炎”、“新生儿湿肺”的相对减少。

  另外随着分娩时胎头受压,血液运行速度变慢,相应出现的是血液充盈,兴奋呼吸中枢,建立正常的呼吸节律。据有关资料报道,通过阴道分娩的胎儿,由于大脑受到阴道挤压而对小儿今后的智力发育有好处。

  剖腹产则是经腹部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过程,它并非是胎儿最安全的分娩方式。首先,由于没有子宫节律性收缩的刺激,肺泡表面活性物质的产生相应要少且慢,出现有规律的自主呼吸相应减慢,而且新生儿易于并发肺部疾患。

  除此之外,剖腹产术中常可出现下面的损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