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你具备国际化的孕产观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在西方国家,医学界认为分娩是一个生理过程,而不是病理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医务人员仅作为医疗保障出现,除了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予以干预。而作为有创分娩方式

  随着嘉嘉预产期的临近,关于“迎接”宝宝方式的辩论终于到达了白热化。家中分离为以老妈为代表的正方——自然产和以老公为代表的反方——剖腹产, 两大阵营,当事人嘉嘉夹在中间,心情真不是一般的纠结。终于到了需要最终决定的时刻,一场“世纪巅峰辩论”就这样开始了……

  First topic 轻松分娩有没答案?

  老公:自然分娩太痛苦了,你看电视电影里哪些女人嚎叫的动静就想象的到,听说第一胎更痛苦,我可是心疼嘉嘉,绝对不想让她受那份罪。

  老妈:手术后麻药过了,创口不是一样疼?而且剖腹产大小是个手术,是手术就有风险。自然分娩就不一样了,只要生下来,这关就算过了,日后也好调理。

  嘉嘉心情:难道就没有种既不疼也没有副作用的方法?

  玛丽医生:在西方国家,医学界认为分娩是一个生理过程,而不是病理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医务人员仅作为医疗保障出现,除了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予以干预。而作为有创分娩方式,剖腹产对新妈妈和宝宝存在诸多不利影响,所以发达国家是以鼓励自然分娩为主。建议新妈妈,尤其是高龄孕妇,在孕期要接受科学的围产期管理,避免不利因素之外,还能均衡营养,有效控制孕妇和胎儿的体重,利于自然分娩。分娩时,可通过音乐镇痛,并结合“拉马泽呼吸训练”,帮助产妇放松身心、减少紧张、恐惧等负面情绪,有效缩短产程,能够将分娩的痛苦降至最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