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剖腹产的最佳时机是怀孕39周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施行剖宫产一般有两种情况:在怀孕的过程中计划施行剖宫产和在分娩过程中决定施行剖宫产。如果是有计划地施行剖宫产,一般会在妊娠37周以后施行手术,这时子宫还没有开始收缩

  健康孕妇选择剖腹产的最佳时机,最好是怀孕第39周,这一期间出生的婴儿相对在第37周或 38周经剖腹产出生的婴儿患各类疾病的风险更小。

  施行剖宫产一般有两种情况:在怀孕的过程中计划施行剖宫产和在分娩过程中决定施行剖宫产。如果是有计划地施行剖宫产,一般会在妊娠37周以后施行手术,这时子宫还没有开始收缩,手术比较容易施行。当然,在经过试产后,自然分娩遇到困难,在分娩的过程中也需要施行剖宫产术。

  温馨提示:目前社会上普遍认为剖宫产更好,特别是很多孕妇惧怕分娩时的疼痛,因此如今选择剖宫产的孕妇越来越多。但要提醒准妈妈的是,不是所有孕妇都适合剖宫产,因此,对是否实施剖宫产应该慎重考虑,并向产科医生征求意见,不可仅凭一己之见。

  不盲目地选择剖宫产

  很多产妇为了给宝宝定个好生日,或者出于怕痛等原因,主动要求进行剖宫产。但专家们却提醒产妇,不要盲目选择剖宫产。事实上,顺产对孕妇来说产后不仅更容易恢复体形,而且生产后恢复得也比较快,一般在生产后第二天就可以给新生儿喂奶了;而施行剖宫产的产妇一般要3天到1周才能出院,一个月左右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单纯从外观来看,剖宫产更容易给产妇留下斑痕,再怀孕时风险更大,做人工流产的风险也大,因此一般建议剖宫产后两年才能再怀孕。所以选择剖宫产时,还是慎重点好,千万不能盲目进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