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产后恢复 > 正文

新妈咪产后“私房操”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子宫复旧不全,产后尿潴留、子宫脱垂以及软产道感染都是产后妈咪最容易出现的身体问题,其中阴道腔的扩大,阴道壁松弛,会直接影响到夫妻的性生活质量。产后产道恢复,预防胜于治疗。

  为“忧郁心理”做按摩——音乐操

  “产后伤口剧痛,裂开的乳头剧痛,睡眠支离破碎。这些颠覆了我的整个生活……”这是一个母亲的真实叙述。

  多数产妇产后都会经历一段“蓝色” 忧郁期,其中抑郁程度较重,对正常生活影响较大的叫“产后抑郁”。目前应对产后抑郁,国外的妈咪们都去康复中心找音乐治疗师为“郁闷的心理”做做“音乐操”。这种在国内来说还崭新的心理疏导方式,通过音乐和心理的双重、交叉作用,以各种专门设计的音乐行为,包括音乐欣赏、音乐表演、音乐游戏等。

  “音乐治疗”会像“心理”按摩器,为妈咪们抚平心中的起伏,消除心理障碍,恢复或增进身心健康。“音乐治疗”有多种方式的可以供妈咪们去尝试:可以静静的聆听美妙的音乐,也可以在音乐治疗师的引导下自己演唱、演奏、表演一番,用音乐来宣泄你的不满,或将身心融入到音乐学习、游戏当中。

  把住“幸”福的尾巴——产道操

  子宫复旧不全,产后尿潴留、子宫脱垂以及软产道感染都是产后妈咪最容易出现的身体问题,其中阴道腔的扩大,阴道壁松弛,会直接影响到夫妻的性生活质量。产后产道恢复,预防胜于治疗。阴道分娩在产后42天左右就可以开始康复治疗。

  “产道操”是目前在妈咪中流行的“秘密”,它通过生物功能波唤醒受损盆底肌,不仅可以恢复阴道的紧实度,而且还能增加生殖区的血流量改善生理功能和性功能。这种能让女人抓住“幸”福尾巴的“产道操”由国外的产后康复系统结合中医经络手法来完成,使妈咪产妇得到更为主动的修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