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产前检查可保证一个好孕程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2
导语:通过B超可以观察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及周围环境。在妊娠5~6周后,就可以通过B超看到一个小小的胎囊。随着孕期的增加,可以通过测量胎体大小估计胎龄,核对妊娠周数。

  为什么要定期做产前检查呢?这是根据胎儿发育和母体生理变化特点制定的,目的是为了查看胎儿的发育和母体的健康状况,如有问题能及早诊治,让母子顺利度过孕期。在停经后12周内,你就应陪同妻子去进行产前初诊。主要是了解子宫大小及生殖器的基本情况,确定孕期,测量血压、体重等,以确定她是否宜于妊娠分娩。之后的检查按下列程序进行:

  产检的时间守排

  ◎妊娠12~28周,每4周查1次,重点为产科:

  ◎妊娠28~36周,每2周检查1次,以防有高危情况;

  ◎妊娠36周后,每周查1次,为分娩做准备。

  产检“套餐”

  拿着妻子一大堆的化验单,你常常看得“一头雾水”,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么多检查!

  ☆病史

  第一次去检查时,你发现医生会不断地询问妻子,并详细地做着记录。例如有没有患过什么病、有没有过孕育经历、是否做过手术、是否有家族病史等等。这是必要的,因为它们与你们孩子的健康关系密切,而且还能为医生在整个孕期的诊断提供依据。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