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错误喂养观念大盘点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1
导语:医学常识:小宝贝已对食物表示出喜厌,这就是最初的“偏食”。但这种现象是天真的,不能同真正的偏食相提并论。因为,小宝贝在这个月龄不喜欢吃的东西,很可能过一阵又爱吃了

  妈咪们都想把宝贝喂得聪明又结实,但有时却不一定知道自己做得不恰当,结果是事与愿违。以下8种做法,就是妈咪经常发生的糊涂之举……

  1.牛奶过浓过甜

  有的爸妈喜欢将奶粉调得过浓,糖放得过多,以为这样才营养,宝宝会长得更快。

  医学常识:牛奶浓度过高,会使婴儿血钠浓度升高,血压上升,甚至导致抽筋;奶浓度过高还会引起宝宝便秘。糖过多会影响锌的吸收,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营养不能满足机体需求,导致宝宝食欲减退,吸收减少,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

  它也可以造成奶粉肾溶质的负荷和渗透压的增加。这种渗透压的变化和肾溶质负荷的增加,尽管孩子有一定的耐受,但是有一些孩子总是会不耐受,马上就开始腹泻了。第二个,除了腹泻之外,现在很难说会不会出现结石。

  纠错方法:一般每100毫克牛奶中加糖5~8克。

  2.加服维生素代替蔬菜

  为了弥补宝宝不爱吃蔬菜,经常便秘的缺陷,爸妈买了各种维生素,代替蔬菜给宝宝吃。

  医学常识:蔬菜不仅是维生素的主要来源,还含有铁、锌、钙、铜等宝宝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蔬菜还有一种重要的成分,即大量的食物纤维,它能促进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牙齿清洁,有利于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纠错方法:维生素不能代替蔬菜,蔬菜是消除宝宝便秘和龋齿的最佳食物。如芹菜、蒜苗、胡萝卜、玉米及海藻类食物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