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盘点:夏季宝宝开胃食品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1
导语:天热使宝贝每天从汗水中丢失较多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当身体缺乏这些维生素时,宝贝就会感到身体怠倦,不愿意玩耍,抗病能力也会随着下降。因此,高温天气下维生素C、B1、B2的需要量应比平时

  夏季天气炎热,孩子们通常会精神不振、食欲减退。这时若能在膳食上合理安排,不仅能消暑解渴,还可帮助消化,有益于健康

  酷暑天常会使胃肠娇嫩的宝贝“苦夏”,什么也不爱吃。

  妈咪真着急,哪些食物能吊起宝贝的小胃口呢?

  1、每天多给宝贝喝汤、喝粥

  天气炎热时身体新陈代谢旺盛,会使宝贝出很多汗,因此,宝贝的身体比大人需要补充更多的水。

  妈咪应该顿顿为宝贝安排一些汤或粥类的食物,防止宝贝的小身体脱水。

  2、在食物中放适宜的盐

  宝贝出汗多会失去钾、钠等矿物质,多喝汤、粥不仅可补充体内被高温蒸发掉的水分,还可补充出汗时失去的钾、钠等矿物质,防止出现厌食、乏力等不适,甚至由此引发中暑或暑热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