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孩子早餐吃得愉快吗 调查显示:四成幼儿厌食(1)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每日商报点击数:2011-01-10
导语:孩子,早餐吃得愉快吗?杭师大一名“准”幼教老师向广大的幼儿家长抛出这个问题。这名幼教系的大三学生李燕在撰写学年

孩子,早餐吃得愉快吗?杭师大一名“准”幼教老师向广大的幼儿家长抛出这个问题。这名幼教系的大三学生李燕在撰写学年论文时抽样调查了杭州市4所甲级幼儿园中129名不同职业的家长和40名幼儿,发现孩子的早餐情况不容乐观。

幼儿的早餐状况,可能被多数家长忽视了。比如,幼儿的早餐食物种类,家长对幼儿早餐的态度,幼儿的用餐时间,用餐地点和用餐态度等。李燕的调查结果显示,有18.6%的孩子没有充足时间可以进餐,44.1%的孩子觉得用餐时间紧张。而且,多数幼儿家庭”信奉“早餐应该是牛奶+饼干的模式,殊不知这样的安排很容易导致孩子厌食。

四成幼儿不想吃早餐

这和家长晚睡晚起有关

为啥孩子不愿意吃早餐?李燕在调查中发现,这居然和家长的作息时间有很大的关系。

调查样本显示,87.3%的家庭都是上班族,早上8点之前都要准时到达工作单位,而现在的年轻家长工作和学习的压力都很重,有时还安排些夜间文化生活,逐渐养成了晚睡晚起的习惯。调查发现有67.6%的家长从起床到上班要“打冲锋战”,直接造成孩子用餐时间仓促,甚至来不及用餐,只好在路上随便买点早餐让孩子边坐车边吃,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着幼儿的用餐态度和质量,有些孩子索性就不要吃早餐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