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充沛营养为成长加油(1)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好育园点击数:2011-01-10
导语:你可能会觉得奇怪,“我给孩子吃好的,喝好的,孩子的营养还有问题吗?”其实,无论是孩子营养不足,痩得像“豆芽

你可能会觉得奇怪,“我给孩子吃好的,喝好的,孩子的营养还有问题吗?”其实,无论是孩子营养不足,痩得像“豆芽菜”,还是孩子营养过剩,吃成了“小胖墩”,都是营养不够均衡的表现。想做一个合格的妈妈,就要每天给孩子搭配均衡的营养。

  均衡营养巧搭配

  均衡搭配的营养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本要素,对于孩子来说,吃,既要丰富多彩,又要合理搭配。

  营养专家们提出,要给孩子餐桌上建一个“金字塔”,搭配的份量依次递减:最底层应是五谷杂粮和豆类等主食;倒数第二层是蔬菜、水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1/2以上;倒数第三层是奶及奶制品;倒数第四层是鱼、肉、蛋;塔尖即少许油、盐、糖。另外,父母也可根据孩子的身体需求,额外补充适量的维生素,保证营养的均衡充足。

       纠正偏食小花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