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产后早开奶有哪些好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2
导语:掌握开始喂奶的时间母亲第一次给宝宝喂奶叫“开奶”。在过去很长时间里,人们大多强调母亲产后非常疲劳,需要一段时间休息,所以一般应在婴儿出生后6-12小时才开始喂奶,好像这样才有利于母亲。

  掌握开始喂奶的时间母亲第一次给宝宝喂奶叫“开奶”。在过去很长时间里,人们大多强调母亲产后非常疲劳,需要一段时间休息,所以一般应在婴儿出生后6-12小时才开始喂奶,好像这样才有利于母亲。产后早开奶有哪些好处?

  其实早开奶有利于母子的健康,产后尽早让孩子吮吸母亲乳头,新生儿强有力吸吮是对乳房最好的刺激,喂奶越早越勤,乳汁分泌得越多。新生儿出生后第一个小时是敏感期,而且生后20-30 分钟内,婴儿的吸吮反射最强,因此母乳喂养的新观点提倡产后1小时内即开奶,最晚也不要超过6 小时。早开奶存在许多好处:

  1、亲产后泌乳必须依靠婴儿对乳头的吸吮刺激。宝宝尽早吮吸乳头,能促使早下奶,下奶快。

  2、加快母亲子宫复位,早止出血。婴儿吸吮引起催产素的分泌,可使产后子宫收缩,加快复位,有助于产后出血尽早停止。

  3、使婴儿早获免疫能力。早喂奶,宝宝可以获得初乳中大量的免疫物质,加强婴儿抵抗疾病的能力。

  4、早日密切母子感情。新生儿敏感期正是建立母子间感情联系的最佳时期,新生儿生后母子接触的时间越早、母子间感情越深,孩子的身心发育就越好。

  5、能够及时补充婴儿从母腹到人间的生理断层,能够尽快获得生理需要,特别是水分、营养的及时补充,有利于婴儿成长的连续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