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人工喂养为什么要补充水分?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2
导语:(1)从牛奶的成分来说,牛奶中的矿物质即钙、磷、钠、钾等要比母乳高3倍之多,这些矿物质吸收到体内后,多余的矿物质就需要通过肾脏由尿中排出。而婴儿的肾脏功能还未发育成熟,换句话说

  人工喂养为什么要补充水分?现在人工喂养儿大多数是用牛奶喂养。白天在2次喂奶中间应给小儿补充1次水,量为25~30毫升。原因有两个方面。

  (1)从牛奶的成分来说,牛奶中的矿物质即钙、磷、钠、钾等要比母乳高3倍之多,这些矿物质吸收到体内后,多余的矿物质就需要通过肾脏由尿中排出。而婴儿的肾脏功能还未发育成熟,换句话说,要让肾脏排出多余的矿物质就需要一定量的水分。水分不足肾脏就完不成任务,如果勉强它完成,就会使肾脏受损。

  (2)牛奶中蛋白质在胃中形成的凝块大,不易消化,这也需要水的帮助,所以人工喂养儿所需的水量多。

  此外,在2次喂奶之间加喂一些温开水,可以帮助体内新陈代谢的进行,同时也可以清洁口腔。尤其到了炎热的夏天,宝宝丧失水分多,最容易渴,所以除了喂奶外,还要多给一些水喝。

  一般情况下,纯母乳喂养儿不必添加水,因为母乳中的水分是充足的。如果小儿看上去口喝,母亲应让他吸吮母乳,他能从母乳中得到所需的水和营养物质。如果宝宝腹泻或在炎热的夏天,水分丢失多,那就另当别论。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