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偏食怎样预防?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5
导语:当孩子坚持不吃某种食物时,不要强逼,这样会加重孩子对这种食物的厌烦情绪。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改变吃法。比如可以把孩子喜欢吃和不喜欢吃的食物一起做,而且在色、形、味上多变化

  小孩的饮食也是都很关注的,但有的孩子也是会出现偏食的情况的,那么小孩偏食怎样预防也是都关注的,下面就了解一下小孩偏食怎样预防。

  1、从婴儿、幼儿至儿童时期,都要尽可能使孩子的饮食多样化,以防偏食。也就是说妈妈要从婴儿喂辅食时开始,让他们吃各种各样的辅食,培养孩子对各种食物的兴趣和感受。

  2、环境对幼儿进餐有很大影响。吃饭时周围气氛轻松愉快,进餐就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漂亮的桌布,优美动听的背景音乐都会使孩子对所吃的食物增加快感,反之则不然。

  3、当孩子坚持不吃某种食物时,不要强逼,这样会加重孩子对这种食物的厌烦情绪。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改变吃法。比如可以把孩子喜欢吃和不喜欢吃的食物一起做,而且在色、形、味上多变化,使孩子发生兴趣。孩子吃得对味顺口,形美味香,就会逐渐克服挑食现象。

  4、当孩子吃饭感觉香甜、不挑食时,你要有关心和高兴等积极反应,并给予表扬,以达到强化的目的。

  5、食物的选择和烹调要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幼儿一般喜欢吃清淡的食物,不喜欢吃味道太浓的菜和杂和的食物。饭菜的颜色和做法经常变化,能够有效地刺激孩子的食物。

  6、不要让宝宝养成吃零食的习惯。注意定时定量和零食的品种选择,要让孩子吃一些有利补充营养成分的食品,如补钙的奶、核桃等,还可以补充一些孩子本身营养缺乏的食品,这样吃零食对孩子身体健康有益。

  总而言之,宝宝偏食的毛病不是一天两天可以纠正过来的。父母要有耐心,平时可以多讲讲偏食的害处等等。只要有恒心,就能让孩子不在偏食。

  上述就是对小孩偏食怎样预防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孩子的饮食均衡才是最重要的,偏食是一定要预防孩子出现偏食的情况,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