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点心应如何供给?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点心除了能补充所需要的能量外,还有另一个意义是,可让孩子感到高兴,把点心作为生活上的乐趣。点心选购应该容易消化、营养均衡的品种。给孩子点心的量不可过多,否则会影响孩子吃正餐的量

  宝宝点心应如何供给?一日三餐相对于此时期的幼儿来说,已无法补足孩子一天所需要的能量,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可以给幼儿提供点心。

  点心除了能补充所需要的能量外,还有另一个意义是,可让孩子感到高兴,把点心作为生活上的乐趣。点心选购应该容易消化、营养均衡的品种。给孩子点心的量不可过多,否则会影响孩子吃正餐的量,特别要注意不可在吃饭前给孩子吃。

  给点心的时间最好是固定的,一般都是上午10点,或下午3点。这并不是指当断奶食品结束后的第2天,就开始供给1天2次的点心,而是应配合小孩的食欲、一天生活节奏和孩子的营养状况决定,最初可在下午3点供给点心1次。

  如果孩子缺乏食欲,三餐无法很好地完成,最好不要提供点心,因为此时提供点心很可能会造成更坏的后果,如只吃点心,而不吃正餐,这么一来,孩子的营养就会失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