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多橘子易上火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为什么让宝宝多吃橘子会“上火”呢?这是因为橘子性温味甘,容易引起燥热,而且根据测定,橘子所含的维生素C和糖等成分是水果当中最高的。食后产生的热量也很多。

  宝宝吃多橘子易上火,橘子味甜多汁,许多宝宝都喜欢吃,但不宜多吃。

  实践证明:宝宝大量进食橘子之后会“上火”,往往会口干舌燥、口腔溃烂、嘴角生疮和喉咙疼痛等。

  为什么让宝宝多吃橘子会“上火”呢?这是因为橘子性温味甘,容易引起燥热,而且根据测定,橘子所含的维生素C和糖等成分是水果当中最高的。食后产生的热量也很多。在食用大量的橘子之后,所产生的热量积聚在体内,又不能及时消耗,于是很容易引起“上火”.这会导致宝宝的抵抗力降低,引发口腔炎、口角炎、牙周炎和咽喉炎等各种炎症。另外多吃橘子可使皮肤发黄,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橘子病”.所以,家长不应该让宝宝多吃橘子。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