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吃萝卜好处多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构成脑细胞和骨髓细胞的磷质,每500克萝卜中含磷质140克,含生长骨骼和牙齿的钙质305毫克,含糖量为35克。萝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构成脑细胞和骨髓细胞的磷质,每500克萝卜中含磷质140克,含生长骨骼和牙齿的钙质305毫克,含糖量为35克。萝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萝卜不仅有营养价值,还具有某些药用作用。萝卜含有一种帮助消化淀粉的酵素,能帮助消化。北方地区民间流传:“萝卜开胃,吃了萝卜就能多吃饭,甚至能把有钱人吃穷了。”萝卜还有润肺化痰、清热止咳、解毒、利尿等功效。

  吃萝卜对孩子是有益的。但是,许多孩子不爱吃萝卜,在这方面突出表现出偏食、挑食的毛病。家长应该努力使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鼓励孩子吃萝卜,做到以下几点:

  (1)家长应该以身作则。要使孩子吃萝卜,大人首先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厌恶萝卜的情绪和行为。幼儿的饮食习惯主要是在家庭中养成的。而且幼儿对父母的态度非常敏感,只要大人见了餐桌上的萝卜就皱眉头,不用更多的语言,已经足以使幼儿拒绝吃萝卜了。

  (2)幼儿已经能够接受一些道理,家长可以用浅显的语言,使幼儿明白吃萝卜对长身体有好处,养成爱吃萝卜的习惯。

  (3)佳肴的色香味是激起食欲的主要因素,对孩子尤其如此。萝卜(特别是胡萝卜)具有颜色鲜艳的特点。利用这种特点,再把萝卜切成各种形状,可以有助于吸引幼儿的兴趣,加上可口的调味,是能够使幼儿喜欢吃萝卜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