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介绍宝宝补钙的特色餐

编辑:紫山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6
导语:给宝宝补钙,用干香菇比鲜香菇更好,因为干香菇中的维生素D含量高于鲜香菇。泡发香菇用80摄氏度的水最好,这既能激发出香菇中的香味,也能快速泡发香菇。用凉水和开水对香菇鲜味的泡发效果都不好

  冬天是宝宝补钙的好时机,家长们应该掌握好方法的,这样就可以让宝宝吸取更多的钙。其实,妈妈们可以在饮食给宝宝补钙的,这样就可以让宝宝摄入更多的钙质,让宝宝身体健康的。那么下面就介绍宝宝补钙餐。

  紫菜鲜味汤

  这道汤鲜味突出,营养丰富,其中海米、香菇、韭菜均能补钙;紫菜则能补碘;韭菜富含维生素A、C,防止便秘;香菇和韭菜还具有补虚的功效;蛋黄富含铁和卵磷脂。宝宝常喝此汤,对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大有好处。

  材料

  紫菜10克(干品),海米3克,香菇1朵,鸡蛋1个,韭菜少许。

  DIY

  1.紫菜撕成小块。

  2.香菇去蒂,洗净,切小丁,焯水。

  3.海米用温水洗净,切碎。

  4.韭菜择洗干净,切小段。

  5.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搅拌均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