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巨能钙风波引发补钙新问题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4
导语:钙质在宝宝成长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到底宝宝每日钙质摄取量是多少呢?以卫生署所拟定标准来看,刚出生的新生儿钙需求量为每日200毫克,三个月以后为每日300毫克,六个月以上为每日400毫克

  近日,知名产品巨能钙被媒体曝光,称其含有有害物质双氧水。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前几年,风风火火的彼阳牦牛骨髓壮骨粉就曾因为被查出铅含量超标而退出保健食品市场。补钙——这个看似老生常谈的问题再一次浮出了水面。

  巨能钙的风波,让许多父母不知所措,有的父母甚至“因噎废食”,停止给宝宝补钙,其实这样是不可取的。

  小宝宝缺钙会影响生长,包括身高、牙齿及骨骼的发育,此外,也会有生长迟缓问题,甚至智能方面也受影响。一般来说,只要宝宝奶量足够、饮食均衡,还不至于会缺钙,但如果遇到厌奶期或偏食时,则须额外补充。

  小宝贝钙的摄取量够吗?钙的吸收完全吗?这是许多妈妈常有的疑虑。一般而言,无论是哺喂母乳或是配方奶粉的宝宝,钙的摄取量都在标准之上,妈咪们不用担心;而开始吃辅食之后,即使奶量减少,还是可以由多种含钙食物中获得钙质补充,只要妈妈多用心了解并选对食物,在以营养均衡为饮食原则下,宝宝自然不会有缺钙的问题。

  宝宝骨骼生长“钙”重要!

  人体骨骼及牙齿中有99%都是钙,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素,而且钙可以调节身体机能,协调身体血液的凝固作用,在神经方面具有安定作用。小宝宝缺钙会影响生长,包括身高、牙齿及骨骼的发育,此外,在生长阶段可能有生长迟缓问题,甚至智能方面也会受影响。缺钙最典型的就是引起佝偻病,这类幼儿骨骼会有明显翼状,只要借助X光片便可以发现骨质沉积的问题。

  其实,无论喝母乳或配方奶的宝宝,只要饮食正常,一般不会有太严重缺钙的问题,妈妈们没必要为此担忧。

  每一个年龄层对钙的需求量都不同

  钙质在宝宝成长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到底宝宝每日钙质摄取量是多少呢?以卫生署所拟定标准来看,刚出生的新生儿钙需求量为每日200毫克,三个月以后为每日300毫克,六个月以上为每日400毫克,一岁以上为500毫克,四岁一岁为600毫克,七岁以上为800毫克,十岁以上每日约需1000~1200毫克。值得注意的是十一岁至十八岁青少年正值生长发育重要阶段,钙的摄取要和孕妇一样多,至少要达到1200毫克(一杯牛奶含钙量约300毫克)。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