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懂得合作的BB将来更有出息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宝宝不仅需要和爸爸妈妈合作,而且更需要和同伴合作与交往。妈妈可以经常带宝宝去社区玩耍,在那里,宝宝能够有机会和其他小朋友交往与合作。妈妈也可以邀请其他小朋友来自己家做客

  在独生子女家庭宝宝由于习惯了依赖父母,而不习惯和别人合作。但是,人不能总是孤独地生活。因此,宝宝不仅要懂得和父母合作,还要懂得和其他的宝宝合作,这将是他今后步入社会的基础。

  在现代社会中,只有懂得合作的人,才能获得生存空间;只有善于合作的人,才能赢得发展机会。一个懂得合作的孩子,成年后会很快适应社会并发挥积极作用,而不懂合作的孩子在生活中将会遇到很多麻烦和挫折。懂得合作、善于合作、乐意合作的宝宝一般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各种场合都能与他人和睦相处。

  宝宝合作能力的发展

  0~1岁:合作作为一种比较高级的社会性能力,在宝宝降生后的第一年里并不具备。

  2岁左右:在出生后的第二年,宝宝的合作行为开始发生并且得到发展。这时正好是宝宝思维能力发展的重要阶段,宝宝的思维发生了第一次重大的转折,就是开始能够明确地认识到自我与他人的区别,摆脱了完全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局限,逐渐学着从他人的视角看问题的,能够简单地站在他人的立场思考和理解别人的感情,这就使得与他人之间的合作成为可能。这时,宝宝开始渐渐能够与他人进行一些合作游戏。

  3岁以后:3岁宝宝能够进行一定的合作,但是他们的合作意识和目的还不是十分明确,宝宝之间的合作与交往也较少,往往不会考虑到别人的意见和感受,因此合作性的游戏与行为并不多见。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合作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但整个学前阶段,宝宝的合作能力发展水平都不是很高。

  温馨提示:学前阶段是宝宝合作行为发展的重要阶段,经历了从无到有的一系列连续发展的过程,为以后合作能力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因此,爸爸妈妈应该创设机会和条件引导宝宝与他人合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