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让腹泻宝宝迅速康复的5大方法

编辑:admin文章出处:39健康网点击数:2010-03-13
导语:腹泻是6个月至2岁儿童非常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在秋季尤为高发,因此家长应提高警惕。如果孩子得了秋季腹泻,

腹泻是6个月至2岁儿童非常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在秋季尤为高发,因此家长应提高警惕。如果孩子得了秋季腹泻,家长只要加强护理,做到以下几点可让孩子尽快康复。

  腹泻宝宝的护理

  1.注意卫生,消毒用具

  孩子得了秋季腹泻,一定要注意卫生。父母护理孩子前后自己要认真洗手,以免交叉感染;孩子的用具、玩具、餐具注意清洗消毒,特别是奶瓶,每次使用完要及时清洗,最好高温消毒20分钟。大一点的孩子(2岁左右)的餐具与大人分开,腹泻孩子用过的便器要彻底消毒。

  2. 勿滥用抗生素

  秋季腹泻的“肇事者”是轮状病毒,它跟其它病毒一样,不怕抗生素,使用抗生素只会适得其反。崔其亮说,如果对秋季腹泻的孩子滥用抗生素,不仅会消灭肠道里正常的细菌,引发菌群失调,影响肠道的吸收功能,而且细菌耐药菌株不断增多,还可继发霉菌性肠炎等,使腹泻迁延或加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