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学龄前夕 > 正文

别把孕妇当“国宝”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怀了孕以后,你的肚子要比你的面孔更能引起人们的兴趣,大的,小的;尖的,圆的;靠上,靠下……甚至有人忍不住要上来摸一把,仿佛那只代表了一个孩子,已不是你私人的一部分。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你的肚子要比你的面孔更能引起人们的兴趣,不是被人拿肚子里的宝宝是男是女来打赌,就是时不时地被人摸一下那鼓鼓的肚皮?应对这些你无法忍受又不能生气的事,还真不容易呢!

  怀孕了,要做妈妈了!准妈妈们忙不迭地要让很多人分享到这份快乐,尽情地感受着来自各方面的温暖和关爱!毕竟,怀孕是一段特殊的时期,所以,面对别人的不当回事,准妈妈当然心里会不好受。

  而且,面对越来越多的关心和好奇,她们却也有些不胜其烦了:“男孩还是女孩呀?”“看起来不是很大嘛!”“小心点别感冒。感冒了可不要吃药哟。”……渐渐的,热情的问候变成了打扰,关心成为了自己的负担。甚至出门前都会暗暗祈祷不要碰见什么“热心人”。

  两种情境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可也多少会影响自己的心境,应对不好还会影响亲友关系。其实,用点小小的技巧,就能把这些你无法忍受的关心化解掉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