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警惕:孩子身边四大意外伤害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2
导语:那些比较慢、看似安全的游乐设施,也可能因为孩子的好动好玩,而成为意外伤害的隐患,如孩子因为在小火车上爬上爬下而被轮子轧了脚。

  意外伤害威胁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据了解,我国每年有近16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意外伤害,死亡率比欧洲发达国家要高出很多。那么,这些意外都有哪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父母应该怎么预防呢?

  危险地点一

  大型商场危险点:

  ⒈大型商场内运转不息的自动扶梯以及孩子可以攀爬的护栏,有可能成为导致孩子高空坠落的隐形杀手。

  ⒉商场内光滑的地板以及锐利的柜台边角,可能会导致孩子跌伤或者撞伤。

  ⒊拥挤的人流可能会导致孩子被挤伤或者使之与父母失散。

  ⒋父母预防术告诉孩子不要爬自动扶梯和护栏。

  ⒌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⒍如果孩子走路不很利索,父母可以把孩子抱在手中。

  ⒎人多拥挤时,既便孩子可以自己走路了,您也一定要拉住他的手。

  ⒏如果孩子与您失散了,请立即求助商场内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帮您寻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