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学步车既不安全 也不利于宝宝发育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2
导语:儿科专家也建议,别让宝宝用学步车学走路,也别把学步车当成宝宝的“临时保姆”,它既不安全,也不利于宝宝发育。

  为了让宝宝快一点学会走路,或者让不会走路的宝宝有更多自由活动的空间,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使用学步车,学步车也成了亲朋好友必赠物品之一。前天,新华社报道欧洲儿童安全联合会呼吁家长慎用婴儿学步车,报道称,欧洲一些国家早就禁止销售学步车。

  相关新闻:欧洲专家:慎用婴儿学步车

  儿科专家也建议,别让宝宝用学步车学走路,也别把学步车当成宝宝的 “临时保姆”,它既不安全,也不利于宝宝发育

  医院:宝宝坐学步车受伤频发

  “医生,孩子坐在学步车上一下子撞到茶几,把开水壶撞翻了,脖子和手都被烫伤了。”前日,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八个多月大的宝宝急匆匆赶到医院,孩子一直哇哇大哭,脖子和手上都红肿起泡。原来,这对夫妻都是外来打工者,平时比较忙,经常让孩子坐在学步车里玩,没想到一不留神,孩子蹬着学步车一下子冲出去好远,撞上了茶几,还打翻开水壶。

  医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介绍,像这样因为坐学步车而引发烫伤的病例十分常见,尤其是在夏天,有时候一个月能接诊十几个。“冬天因为孩子穿得比较厚实,发生烫伤一般不怎么严重,主要是脖子和手被烫到,但是也会留下疤痕。”杨医生说,大多数患儿都是八九个月到一岁之间,皮肤很娇嫩,烫伤严重的话致残率很高。

  而除了烫伤外,医院里因为坐学步车而导致摔伤的患儿也不少见,还有一些患儿因为学步车高度没调好而扭伤踝关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